close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la-la-land-poster.jpg

今天早上看完書下午就想去看個電影,發現樂來越愛你下午三點有一場,那時候已經兩點快半了想說賭一睹吧!就殺去電影院了。

順利買到票,大概因為是假日所以情侶特多,雖然我不是很在意一個人去看電影啦:P

這是我看達米恩.查澤雷的第二部電影,第一部是「進擊的鼓手」非常好看!

我以我的心情來寫下這個心得所以說得不好也別介意,畢竟每個人心中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

 

蜜亞是個夢想當女演員的女孩,從一開始長達十分鐘的開頭就讓人有種:好好追尋夢想吧!即使現在很迷惘,但做個讓自己可以重拾熱情的事吧!

而男主角賽巴斯汀則是一個熱愛爵士、靈魂也是爵士的...潦倒男人(笑)。開頭似乎就是相信錯人了,他愛的一間爵士酒吧變成森巴店,沒錢又不願意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WINTER

一個女明星的背影在畫面上出現走進了一家咖啡廳,所有人都看著她,跟櫃檯點了一杯咖啡旁邊主管馬上就把咖啡端來說這杯招待,女明星就說不行我一定得付錢,付了錢後還給了小費...

蜜亞就看著女明星離開。四點要試鏡趕緊跟主管說她要去看醫生,結果卻撞上了客人咖啡灑在蜜亞身上,就這樣狼狽的去試鏡了,想當然面試不會有結果。

在蜜亞處處試鏡碰壁、一直去不同的派對找伯樂(大概是找金主吧哈哈),派對結束後蜜亞車子還被拖吊,只好走路回家時經過一家酒吧,聽到了賽巴斯汀在彈琴,

那一段真的是非常美好,有種愛情就是這樣開始了、怦然的、飄然的.....喇叭聲。

回到了一開始大塞車的場景、賽巴斯汀狂叭蜜亞車的時候,他去喝了一杯咖啡看著對面的一家店,回到自己家後發現自己的媽媽還姐姐,

原諒我這段忘記了XDDDD

所以跳到一家鋼琴酒吧,賽巴斯汀跟 JK 握手,感謝他給他機會再來上班。而 JK 說請他一定要照著他的單子彈,別自己彈自己的譜,所以他就開始談聖誕快樂歌了。

只是賽巴斯汀不滿足,也看到沒人在看他,就開始彈了 City Of Stars ,鋼琴聲結束時他也醒來了,所有人都在看他。

之後 JK 請賽巴斯汀離開,他被炒了因為沒照著他的歌單去彈,極度不爽的賽巴斯汀離開時,蜜亞跟他打招呼說我是被你的琴聲吸引進....話還沒說完賽巴斯汀就撞開蜜亞離開。

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結束,連我都笑了。

 

SPRING

第二次見面則是在一個派對,蜜亞又看到賽巴斯汀了,他在一個 BAND 擔任 Keyboard 手還點了一首海鷗合唱團的 I RAN ,賽巴斯汀臭臉面對。

我查了一下這一段的樂團都在唱八零年代的流行音樂吧,一開始跳水池的歌也很耳熟。(請原諒我這一段沒辦法打得太詳細因為我好懶XD)

這一段再說他們開始相遇、互相認識的階段,離開時他們合唱了一首歌我非常喜歡!

Lovely Night Dance,這一段非常俏皮可愛,看了會覺得心癢癢的很想談戀愛哈

賽巴斯汀說這個公園的夜景挺美的,蜜亞說:我看過更美的 (笑)

可惜下面的音樂還沒有中文翻譯,不然歌詞真的是很有意思!

後來第三次見面是賽巴斯汀大概是故意去蜜亞打工的咖啡廳,下班後他們一起散步,蜜亞說她不喜歡爵士樂,這點燃了賽巴斯汀的爵士魂了哈!

他帶蜜亞去聽爵士樂,這段我覺得賽巴斯汀說得挺好的,他覺得爵士樂不輕鬆、每一個樂手都互相碰撞、又互相去跟對方合作,每一次的演奏都是全新的爵士。

這一段跟每個人對於自己熱愛的事情,不是一樣嗎?所以我很喜歡這段。

後來散場之後他們約好了在星期一的晚上十點看一部電影(原諒我這邊真的不記得是甚麼電影,因為我沒有涉略老電影ㄏㄏ),

蜜亞當天試鏡雖然很不順利,但是他經過了他們約好要看電影的那家電影院,情不自禁的微笑了。這邊配樂下得很剛好,就是有那種你想起一個人、一件事情,嘴角不自覺微笑的時候,不快樂的事情也很快就過去了。

然而蜜亞回到家時,他室友開門說她男友來了,蜜亞只好跟著男友去參加乏味的晚餐。(但這點我真的不得不吐槽,拜託你們交換一下 What's APP 是會怎樣啦!)

十點一到賽巴斯汀穿得帥帥在電影外面左等右等,當然等不到人的他只好悻悻然轉身進去電影院了。

而在餐廳的蜜亞,無聊又要陪笑看著,此時響起了被賽巴斯汀吸引進酒吧的那首鋼琴聲,無所畏懼的在現場說了一聲 Sorry ,就奔跑的去找賽巴斯汀。

正在電影院的賽巴斯汀也不專心,一直往後頭看,這時蜜亞走到了最前面找賽巴斯汀,然後他們找到彼此、互相對視,就一起看了這部電影。

結束後蜜亞提議說不如直接去片場看實際的場景吧!這段非常的美麗,感覺很像摘月亮的男人,他們一起跳舞、一起在星空上漫舞,然後他們就這樣親吻在一起了。

 

總而言之呢,我上述部分也有略過了很多,一部分是懶得打和忘記了XD

塞巴斯汀跟蜜亞在一起後甜蜜了一陣子,賽巴斯汀支持蜜亞的夢想,而蜜亞也決定自己寫劇本、自己演這齣戲。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蜜亞接了媽媽的電話說要自己演一齣獨角戲,又說賽巴斯汀很好計畫要開一間爵士酒吧,

而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沒錢哪裡來的夢想?所以他接受了他以前同學的邀請,當他們樂團的 keyborad 手。一周一千美元、額外的周邊商品和門票抽成,這邊我想如果是之前的賽巴斯汀是死都不會接受的,可他為了蜜亞點頭答應。

 

Autumn(大概是吧,覺得這個部分很有戀夏500的感覺)

之後就這樣聚少離多了一陣子,蜜亞參加了一次他們的演出,看得出來賽巴斯汀是很不喜歡的。

其中有一段是他同學跟他說的,大意是說:我知道你不喜歡,之前的 keyborad 手也沒你厲害,但是現在誰在乎爵士、誰在乎這聽不到的音樂?(大概啦,雖然下面有個全面性評論這部電影的連結跟我在電影院看到的字幕不一樣哈哈。)

又是很久沒連絡的某天,蜜亞留言給賽巴斯汀說很久沒連絡了,我很想你。走進家門發現賽巴斯汀在準備晚餐,非常驚喜的蜜亞害賽巴斯汀嚇一跳(我個人非常喜歡賽巴斯汀被嚇到的時候顆顆)

吃晚餐的時候蜜亞問說何時要離開,塞巴斯汀說早上六點半,這一段他們吵架了,主要是蜜亞問賽巴斯汀是真的喜歡在這個樂團裡面嗎?她不這樣認為,而賽巴斯汀覺得我會這樣做都是為了妳,為何妳現在要這樣問我?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賽巴斯汀說:其實妳只是看我潦倒,讓妳感覺很好吧。

蜜亞難過的,轉身就離開了。

 

蜜亞獨角戲當天,賽巴斯汀準備好要去看了,結果原來當天要拍照,賽巴斯汀似乎是有先去找蜜亞,只是找不到人吧。

拍照過程攝影師極盡一切調戲賽巴斯汀哈哈,攝影師要賽巴斯汀彈鋼琴,他彈了那首 City Of Star ...這邊我覺得有一種,怎麼一切都變了。

回到蜜亞舞台劇結束,一亮燈舞台下幾隻小貓,還有一群是她的室友,回到後台又因為隔音太差,聽到了兩個人在評價她演得真爛,受不了打擊的蜜亞崩潰了。

賽巴斯汀拍完照殺去找蜜亞,而蜜亞負能量大爆發,說一切都結束了她根本不是有能力的人,觀看的人太少她付不出空間費用,她要回家了。

賽巴斯汀挽留蜜亞,說我們一起回家阿,蜜亞則說:是回我的家。

 

WINTER(如果沒錯的話)

就這樣,兩人錯開了。

蜜亞回家跟著爸媽,而賽巴斯汀則是繼續在樂團裡面,直到有一天賽巴斯汀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有一位導演還負責人有去看蜜亞的舞台劇,覺得很棒要蜜亞來試鏡一部大片子,

場景回到蜜亞老家,一聲轟天喇叭聲(這是賽巴斯汀車子的招牌)讓我笑了,跟蜜亞說一定要把握這次的機會,而蜜亞退卻了,她不敢再嘗試一次、她怕失敗。

這段很有感觸,蜜亞說:也許我因為放棄了當演員這個夢想而繼續去讀書,也許我因為放棄了而找到了其他應該做的事情,我花了六年時間追夢,我累了。

我們都曾經想要成為一個夢想中的自己,可是在不知不覺我們變成了另一個自己....

而賽巴斯汀還是支持她,說明天早上八點來接妳,雖然我不知道妳會不會出來。隔天蜜亞出現了,賽巴斯汀載她去試鏡。

試鏡官請蜜亞告訴他們她想要傳達的故事,這個是由演員自己演出的,沒有腳本。

蜜亞就說了一個故事......

試鏡結束後,她們回到了第二次見到面的公園,說了當初相識的對話哈

而蜜亞問說我們現在是甚麼關係?賽巴斯汀則是說,妳一定會試鏡成功,如果妳拿到了這個機會,妳一定要全力以赴去爭取、去努力,去巴黎。

之後蜜亞說了一句,我會永遠愛你;而賽巴斯汀也說了一樣的話。

 

就這樣五年過去了,那個字卡非常復古哈哈。

一個女人的背影走進了片場的咖啡廳,前方的人都在看她,而她點兩杯咖啡,旁邊的主管馬上就遞上兩杯咖啡並且說:本店招待。

她說:我一定得付錢。付了錢還給小費,轉身是蜜亞,她終於實現她的夢想變成女演員了。

而賽巴斯汀,也把他夢想要買下的店給買下來開了個爵士酒吧。

蜜亞回到家裡擁抱了她的老公,走進房間看見女兒就坐下來跟女兒一起畫畫、而晚上時跟著老公一起去參加一個首映會吧?反正後來沒去成,倒是去吃晚飯後經過了一家爵士酒吧。

老公問她說要不要進去看看?蜜亞就說好。

一進去後蜜亞發現了熟悉的 logo ,那是她曾經為賽巴斯汀畫的招牌樣式,老公跟她一起坐在前面的位置,表演結束後賽巴斯汀出現了,他一一介紹表演者後看到了蜜亞、默默的坐下來後開始彈 City Of Stars....

一切就像是回到當初他們認識的那間酒吧,賽巴斯汀彈完鋼琴被JK趕走要離開時,蜜亞正要開口他們倆就擁吻在一起,旁邊的人也載歌載舞。而賽巴斯汀沒有放棄他的爵士夢、蜜亞沒有放棄當一個演員而演出的舞台劇大受好評、遇到了伯樂賞試、賽巴斯汀也沒有再堅持一定要買下那間夢想中的酒吧跟著蜜亞一起去巴黎發展。蜜亞如願當了女演員、賽巴斯汀如願開了一家爵士酒吧、生了一個孩子、一起吃了晚餐經過一間爵士酒吧進去聽....看到這一段我簡直沒辦法忍住不哭,眼淚就這樣一直掉、一直掉,

當鋼琴聲結束時大家拍手,蜜亞則是直直的望著賽巴斯汀,而在一旁的老公說:還要繼續聽嗎?蜜亞則說:不了...我們該走了。

離開時,蜜亞轉身看像舞台的賽巴斯汀,彼此相視微笑。

 

THE END

 

我終於可以去廁所了!!!滿臉淚水的把東西全拿在手上的衝進廁所,要不是水喝太多,我覺得情緒可以更久:(

但是打最後一段的時候我也是情不自禁紅了眼眶,這才是一個非常真實的人生,如果沒有賽巴斯汀蜜亞不會成為知名女演員、而如果不是蜜亞,賽巴斯汀也不會成就現在的他。

緣分就是這麼奇怪,而人生就是這麼其妙,我一直都很相信一句話:每一個當下發生的事情都是你現在所需要的,而世間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雖然我也是很希望最後會是快樂結局,但兩個人都成功的擁有了夢想,這何嘗不是一個快樂的結局呢?

我們都在旅途上做出了很多選擇,也許有A、也許有B,但我們都無法回去前一個紀錄檔案,我們只能不斷往前。

 

另外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導演的轉場,非常舒適也很讓人投入在裡面,

是一部會讓我想再去電影院看一次的電影,而且我會學聰明不喝水了(笑)

 

最後我有看到一個影評對於這部片的細節有很詳細的解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西米露 彩蛋滿滿之《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以愛情與勵志包裝的創作辯論 https://sosreader.com/?p=29002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打一個電影心得了,真的是很好看啊!!!!!分享預告給大家,雖說快下檔了哈

arrow
arrow

    changelov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