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1283P1T1D32124098F21DT20150719190611  

網路上評價聽說兩極,但是看到的都是負評居多。

基本上我都不在意腳色是誰演,演得好就,演得到味就好,所以我覺得這部片所有腳色都演得很好,因為我入戲惹(笑

 

一樣劇情我就不多說了,我今天看完這部片的心得只有:太好看啦!!!!!

基本上,這部片其實挺真實的,並且很人性。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就像何安下一樣初次下山,要開始接觸這個社會、開始歷練。

在他一開始遇見了外科醫生、經歷了兄弟鬩牆、經歷了心中有恨、見死不救的後悔、痛苦、又覺得開心,

手法很誇飾,但我覺得表現得挺好的,畢竟有時候我們腦中的幻想就是如此不切實際。

 

當中我最喜歡如松師父,他每次提點何安下開悟的時候,根本也是在開悟我。

尤其是如松師父跟周西宇說:施主,命運就像那瓢一樣,觸著即轉。上天與我們就像那,擲瓢的手。

要是悟到生死輪迴,無非花開花落....心有定境,不住因果。還有甚麼,不快樂的呢?

 

何安下替周西宇說:師父說,他懂了。一切只不過都是,隨緣而轉。師父說,謝謝。

 

其實我前面似懂非懂,但是到了隨緣而轉那句,我眼淚不自覺得一直流下來。我們人這一輩子,懂得東西太少太少,知道的就是這樣而已了。

我們就在這樣的境界裡面,整天愛恨嗔癡、最懂抱怨,我們隨著每一次的際遇、隨著緣分轉動,跟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結果、收穫,而我們就是擲瓢的手,人生因為緣分、我們每一個個體而轉動。

 

後面彭乾吾為了兒子自己插劍而死,後來殺了那個沙豬後何安下就跟著查老闆到山上去了。

最後的部分雖然的確有些倉卒,可是我對這部分卻有不同的感想。

人生有很多時候不是被交代就能理解的,有很多時候我們發生了事,也就這麼草草帶過了。

我不覺得是爛尾,我甚至覺得:阿,好人生啊。

其實電影就是個見仁見智的人生,有些人叫好,有些人不叫好。有些人討厭,有些人喜歡。

我想如果是個爛尾,陳凱歌不會不知道,他是導演啊!

而他不遵循看得人的口味,他遵照自己的本意去走,我想是要讓人看出不一樣的人生道理來吧

 

電影就是個人生,人生就像是個電影。

最後旁白說:何安下終於知道羅隱師傅叫他下山的真正目的,只有經歷了紅塵間的善惡是非、愛恨恩仇,才能領悟真正的大道真諦。

把人生悟透,將人世看懂,是學道,必須的一步。

何安下最後跟弟子們說:天地間,道大,人也大。人生本來就是上山、下山,而道心原本寬廣,可容萬物.....(太長了實在懶得打)

總而言之就是個可以參透人世間的一些道理的一部片,

穿插中間周西宇對何安下說的,掃地也是一種修行,一輩子掃不完,慢慢掃,掃著掃著就有耐心了。

 

做事、做人都是這樣的,做每件事情都在修行,都在修性,磨出耐心、磨出智慧。

中間有太多還沒說到的片段了,我想這部片是滿值得看得一部片。

而第一段沒有說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很爛,我甚至覺得第一段很不錯,他第一個醫生師傅死掉的時候我還哭了QQ

因為太人生啦....

沒說的原因單純是沒甚麼想講的,自己看體悟會比較多!

 

所以我給道士下山極高的評價!有興趣參悟人生大道又不想沉悶聽師父開悟,看這就對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lov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